•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禁毒教育> 详细内容

禁毒教育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8 08:53:15 浏览次数: 【字体: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已成为全人类的共同呼声。毒品是吞噬幸福生活的万恶之源,是阻碍和谐发展的社会毒瘤,是摧毁身心健康的致命毒剂。它曾给中华民族带来极其深重的灾难,它曾使中国人民蒙受了近百年的耻辱。

禁毒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它不仅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

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团结。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弘扬禁毒文化,倡导阳光生活。为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构筑牢固的防毒、拒毒、禁毒心理防线。我们要学会自控,积极抵制各种不良诱惑;要明辨是非,防止被毒品违法犯罪分子引诱;要学会鉴别,慎重交友,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二、树立主人翁意识,投身禁毒斗争。我们要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深刻认识毒品尤其是合成毒品的危害性;自觉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意识,不沾毒品,远离毒品;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远离歌舞厅、游戏厅、网吧等不利于我们健康成长的娱乐场所;参加健康向上的娱乐活动,用健康行为抵御毒品侵害,做“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好学生。

三、要增强法制观念,学习法律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我们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禁毒的号召,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抵御毒品侵袭的能力。

四、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培育高尚的情操、养成良好的习惯。我们要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积极参加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使犯罪分子没有可乘之机。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一定要珍惜美好

生活,努力学习,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让我们行动起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宣传!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无毒”绿色校园!让每个生命都能在明媚的阳光下、在和谐温馨的环境中幸福地生活,快乐地成长!

无锡市尚贤万科小学

2021625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