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禁毒教育> 详细内容

禁毒教育

禁毒同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4 08:52: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与禁毒同行 过幸福童年

近日,由无锡市禁毒委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禁毒原创科幻动画短片在全网首发。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跌宕起伏的缉毒大案,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为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我校围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这一主题,开展系列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真正做到与禁毒同行,过幸福童年。

慧眼识禁毒

禁毒第一步,知识来相助。贴心的学校大队委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生动的禁毒书籍,以便学生快速提升自己的禁毒知识储备。在分发书籍的同时,大队委们亲切地向大家介绍起有关毒品的知识以及缉毒的事例,提升学生对于禁毒的直观感受。

通过阅读禁毒书籍,学生们认识了新型毒品,知道了要防范陌生人、远离毒品危害,为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屏障。

巧手绘禁毒

走进菁菁校园,黑板、墙体、宣传展板上面,写着专门的禁毒宣传文章,印有禁毒标语、漫画与警句,强大的禁毒氛围时刻提醒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其实,这一系列的禁毒小报、漫画和书法,都是学生自己绘就的。

学校精心设计了禁毒征文比赛、手抄报征集等活动,让学生自己动手,主动认识毒品,拓宽禁毒的知识面,增强拒绝毒品的意识与信念。

丹心悟禁毒

充实多样的校园禁毒活动,使学生全面认识了毒品的种植、研制及危害,学会了预防毒品的知识技能,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也给大家留下了思考的空间。尚贤学子纷纷执笔,写下学习禁毒的观后感。

在今后的育人之路上,我校将一如既往,做好学校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学生的美好人生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