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教师风采> 详细内容

教师风采

李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7 20:52:00 浏览次数: 【字体:


李燕,无锡市尚贤教育集团总校长、中学高级教师,无锡市数学学科带头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家书院首批兼职研究员、北京明远书院首批客座教授;江苏省“星星火炬”奖章获得者、江苏省优秀青少年科技教育校长、江苏省教科研先进个人,江苏省骨干校长;江苏省小学校长培训专家、领衔江苏省校长培训基地;主持江苏省前瞻性教学改革项目和多项国家级、省级立项课题。


她在十多年的校园长管理过程中锻造出了自己的管理特色。回眸她在教坛上走过的30年岁月,我们发现她对教育事业有着一种特有的执著,她对自己从事的这份事业有着真挚的情感。她是在用“爱”书写着自己的教育生命,她的爱,像太阳一般温暖,像春风一般和煦,像清泉一般甘甜。她的爱,蕴涵着高贵,秉持着执著,张扬着坚毅,洋溢着温暖,呈现着博大,熔铸着真诚……


她深入研究,勤于实践——从教30多年来,她辗转于多个学校,岗位的变化变不了她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带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她出色地完成了各阶段的任务。她的数学现场课多次获得省级特等奖和一等奖,她率领的学校团队获得过江苏省“巾帼英雄”示范岗,江苏省重点课题研究先进单位等几百项集体荣誉。她曾主持过多项全国、省、市级教育科研课题研究,主持的《家庭养护支持的实践与研究》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儿童综合发展的项目研究。


她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在多年的管理中,她坚持文化管理,注重制度建设,着力凸现学校特色,积极用科学的发展观引领学校的可持续和谐发展,创新学校管理模式卓有成效,学校声誉日夜提升。2010年,她成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家书院首批兼职研究员,致力于教育管理理论的学习与实践经验的总结提升。三年学习期间参与了《差异差距--中国校长美国考察笔记》、《留一块黑板》等书籍,由她主编的《小脚印---幼儿教育经历案例研究》由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对外翻译出版社正式出版,全国发行。她创新的“邦联式”集团化管理模式获得教育部专家们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得以推广。


她关爱孩子,心系教师——在以人为本、以心换心,以人格影响人格、创建“和谐.快乐心灵家园”思想引领下,她注重激发教师、孩子的发展内驱力,增加教师、孩子的主人翁意识,引领教师的专业追求,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她带领的团队始终保持着灵动的思维,积淀着成长的智慧、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势头。在“成就孩子、成就教师”的发展理念下,教师、孩子综合素养稳步提升,在各项比赛中总是名列前茅,佳绩不断。


“源于生活,使于文化,办有品有位的教育;无限爱心,无数陪伴,启大智大爱的最佳人生!”是她的教育追求,孜孜以求、尽善尽美将助她在育人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