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本提升>教师发展>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敬业乐群 共同成长
记无锡市尚贤教育集团融创校区数学学科组

来源:尚贤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21-03-04 12:20:30 浏览次数: 【字体:

   这是一个兢兢业业、敬业乐群的团队,

   年长者言传身教,以师徒“传帮带”的形式传授“缄默性知识”;

   年轻人一心向学,如饥似渴地吸收着专业养分;

   中年人堪为砥柱,任劳任怨地独当一面。

   这又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团体,

   市赛课、基本功比赛、锡惠在线捷报频传;

   这更是一个团结奋进的团队,

   同心协力,2021年无锡市尚贤教育集团融创校区数学学科组

   被评为无锡市优秀学科组!

   1、以德立教,以身示教

   无锡市尚贤教育集团融创小学数学学科组,始终以“人格感动人格”,演绎着“人师”的角色;更以高超的水平“传道、授业、解惑”,诠释着“经师”的深刻内涵。以“百年树人”的长远目光培育着学生的专业素养,在个人专业成长、职业生命的绽放中与学生共成长。融创数学学科组无私奉献,以德立教,以身示教,用高尚的人格为每颗纯洁心灵塑造而竭尽全力

   2、骨干引领,屡创佳绩

   骨干教师引领团队建设,打造高效课堂,利用微信群与线下团队整合,随时随地研讨问题,研究氛围浓郁。团队协作分工到位,有人打磨课件、有人研磨设计、有人推磨板书的完美呈现,大家都在为教师专业成长、学校荣誉而拼搏,显现出极大的凝聚力!

   3、团队建设,集体协作

   教研为主阵地,为研究平台,科研为辅助,以课例研究为抓手,进行一条龙教科研团队建设,教学设计突显“以学生为中心”的价值理念。50周岁以下的教师人人上好组内或校级“申报课”,备课组齐心协力,人人出谋划策。在2020年参加的市、区级赛课中更突显了团队的协作与凝聚力,“磨课智囊团”更是高站位进行上位设计,取得了市赛课一等奖的好成绩。

  4、科研教研,双翼齐飞

   数学课题的研究带动了一批人的科研水平的提升:2019年底立项,2020年7月开题的4个市陶研课题,均是与课堂教学密切相关的研究内容,每个课题带动5位核心组成员,形成了一定范围内的研究共同体。2020年6月开题的市级规划课题,更是将入职10内的所有青年教师都涵盖其中,助力老师们在通识能力、专业能力上同步提升!辛苦的努力也迎来累累硕果:个人荣誉10项;论文发表或获奖54篇;课堂教学奖项61项,“锡慧在线”录课38节次。  

   一次次荣誉的背后离不开老师们始终如一、兢兢业业的工作,离不开团队互助共成长,让我们继续互为助力,双翼齐飞,再创辉煌

(撰稿:王真红   图片:张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