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本提升>教师发展>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小荷才露角 你我共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09:26:3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音乐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水平,加强新教师间的互相学习与交流,315日上午经开区教研员戴文晶老师与区内其他学校的多位老师齐聚尚贤万科小学,开展了一次五年内新老师间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包含两节公开课以及评课。

第一节课是尚贤万科小学张文里老师的《拍手唱歌笑呵呵》。在本节课中,张老师亲切的教态,合理的步骤,详细的教学让孩子们在学习中获得了许多音乐知识。

第二节课是尚贤万科小学孙冰雪老师的《小小雨点》。孙老师用大自然的声音导入,带领孩子们来到了春雨蒙蒙的世界。在层层递进的教学环节中,让孩子们充分的学会了歌曲,通过使用打击乐器和有趣的歌词创编,令孩子们对音乐学习兴趣盎然。

评课环节中,大家畅所欲言的提出了自己对这两节课的建议。教研员戴文晶老师也对这两节课进行可点评,提出了如何解决课堂问题的“小妙招”,并亲身示范了小乐器使用该如何正确的教授,为新老师们答疑解惑。

“小荷才露角,你我共成长!”两位工作不到一年的青年教师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在尚贤教育集团音乐组老师们的帮助下,教学课堂初放光彩。

(撰稿:刘凌静 摄影:解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