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本提升>教师发展>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镜面式培训:打造区域青年教师成长新模式
无锡经开区小学语文青年教师基本功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13:59:11 浏览次数: 【字体:

课堂是教师专业成长的主阵地,基本功培训是促进教师成长的有效途径。3月17日下午,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学观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经开区小学语文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赛前指导培训活动在尚贤教育集团融创校区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原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赵宪宇院长、教研员陆早才老师和经开区小语教研员王丹老师指导,区内基本功比赛参赛教师、各校青年语文教师基本功梯队成员等积极参与了此次镜面式培训活动。

讲座中,赵院长首先提出以“深度阅读”为基础,以“情感意境”为基调,强调青年教师们要丰富自己的储备与积累,才能更好地展示才华和课堂教学的魅力。接着,他从特长才艺、即兴演讲、编讲故事、课堂教学和专业素养五个方面介绍了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的注意事项。最后,赵院长结合实例给青年教师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他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解,使在场的老师们受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

教研员陆老师也提出,作为一名语文教师,要时时刻刻牢记“以情动人”,深度阅读不仅要有宽度、还要有深度和广度,一堂课更要具有情感的号召力,以及情绪的感染力。区教研员王丹老师也就培训活动提出了期望,希望青年教师们能扎实学习,夯实基础,练好内功。

最后,经开区教育局副局长李燕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三位指导老师对语文教学的探索和研究,并勉励全体语文老师要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有着不懈追求。

丰富而充实的专家主题培训结束后,镜面式实操培训开始,老师们现场执笔书写古诗一首,导师相机点评使人受益匪浅。

阳春三月春意暖,砥砺奋进正当时。相信,经开区的青年教师们一定会用美好青春书写灿烂的教育人生。

文:张小丹

图片:张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