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本提升>教师发展>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骨干展风采,引领促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16:37:44 浏览次数: 【字体:

课堂是学校教学的主阵地,课堂是教师成长的舞台,一线教师应更多地去研究课堂,提高灵活驾驭课堂的能力。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318日下午,尚贤教育集团融创校区开展了数学骨干教师展示课活动。全体数学教师都积极参加了本次的教研活动。

首先由张超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堂《三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的展示课,整节课层次清晰,环节流畅,重点突出。课上,张老师注重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使学生充分体会知识的迁移与拓展。随后王丽老师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堂《图形的放大和缩小》。王老师切实践行把课堂还给学生的准则,着眼于教学难点的突破,她注重教学的生成性,善于激学生探究的激情,让孩子们掌握在学习的过程中独立合作解决问题的方法。

课后,两位老师详细讲解了本节课的设计意图。张超老师还做了《计算教学中渗透数学思想方法与策略》的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活动学习到了前辈们优秀的设计理念,为今后的数学课堂教学拓宽了思路。

摄影:项仕杰 撰稿:张婷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