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本提升>教师发展>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花开春暖 相约课堂
“新尚贤 ?三人行”数学校本研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18:20:03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光旖旎,满园盎然。迎着春的气息,踏着春的节拍。2021年4月1日,无锡市尚贤教育集团数学学科组开“新尚贤 三人行”数学校本研修活动,无锡市小学数学教研员黄伟星老师和尚贤教育集团全体数学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项仕杰老师执教了六年级的《确定位置》,这节数学课是建立在学生学习过方向、和用数对确定位置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三维目标体现充分,教学重点突出,教学设计思路清晰明了,始终抓住“确定观测点,由方向和距离来确定物体的位置”这条主线来完成教学任务的。教学过程中充分利用多媒体和信息技术,运用教学PPT、视频、小动画片、实物投影等教学手段,使课题教学更加丰富,课堂气氛更加活跃,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体现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

婷娟老师执教了四年级的《三角形三边的关系》张老师深度挖掘教材内涵,创造性地使用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巧妙地选用学习素材,真正凸显从教师的教向学生的学的转变,使学生的在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氛围中获得全面发展。

后,黄伟星老师结合史宁中教授对新课程标准解读,对两节课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整个研讨活动学研一体,思行并进让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研讨促成长,“切磋”出尚真。集团的大融合,为两校区的联合教研提供了契机。做“真”研究,探“真”学问,让老师们在思索中感悟课堂艺术,在交流中升华教育思想,在实践中促进专业成长。 (撰稿:王丽 摄影:华)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