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本提升>教师发展>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盈盈寸草心,悠悠教研情
“新尚贤 三人行”语文校本研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6: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教研的脚步从未停歇。为深入研讨部编版小学语文习作教学,3月31日下午,无锡市尚贤教育集团举行了“新尚贤 三人行”语文校本研修活动。

尚贤教育集团万科校区的肖怡老师执教了习作《我的动物朋友》。她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个有趣的生活情境,让孩子们在情境中学会了有顺序、有重点地描绘身边动物朋友的习性和趣事儿。瞧,孩子们笔下的动物朋友们是多么的生动又可爱呀!

尚贤教育集团融创校区的衡伟老师执教了习作《神奇的探险之旅》。在他的带领下,孩子们让自己的探险故事险象迭生,扣人心弦,让人身临其境。

尚贤智库专家、江苏省特级教师滕衍平老师对两位老师的习作课进行了深入点评和详细指导。滕既肯定了两位老师的专业素养和备课成果,也基于学情,立足教材,在板书设计和教学细节上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在座老师们也在思想的碰撞中,拓展了习作教学的新思路,收获颇多。

盈盈寸草心,悠悠教研情。行走在学习的路上,不断精进,不断成长,是为师者最美的姿态。相信在这种不断地学习与反思,交流与探索中,尚贤教育集团的课堂教学质量会更上一层楼!

策划:尚贤教育集团教研服务中心

文字:李霞

图片:张小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