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本提升>教师发展>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同课异构”展风采 互学互鉴共成长
“新尚贤 三人行”数学校本研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12:58:43 浏览次数: 【字体:

最美人间四月天,我们相约尚贤共教研。2021年4月6日上午,无锡市尚贤教育集团举行“新尚贤 三人行”数学校本研修活动,尚贤智库专家——无锡市滨湖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特级教师沈晓东老师和全体数学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在本次教研活动上,魏蓓蓓老师和王晓栋老师围绕《圆的认识》这一课题开展了同课异构活动,两位老师精心准备,每一节课都精彩纷呈、各具特色。

魏蓓蓓老师从生活中轻松谈话导入新课,通过折、画、量、……找出圆心与半径的关系,环环相扣,学生在操作中理解感悟突破重难点。

王晓栋老师以站成一排套取小熊是否公平”这个问题导入,带领学生认识圆,学会用圆规画圆,了解圆的各部分名称,掌握圆的基本特征。王老师让学生经历动手操作、观察思考、合作交流等探索活动,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发展空间观念。

课后数学特级教师沈晓东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对两位执教老师课堂中展现的亮点予以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沈老师尚贤教育集团数学组“同课异构”达到的出色效果给予了鼓励和肯定他希望老师通过这次活动,汲取经验,不断探索和改进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更好的服务于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实效。

水本无华,相荡乃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通过扎扎实实地开展教学研究工作,数学组形成浓厚的教研氛围,涌现出一批课程观念新、锐意进取的教师,尚贤人会继续努力,奔跑在教与研的路上!(撰稿人张娜 图片钱沈沐 )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