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本提升>教师发展>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深耕习作淬文涌,巧思磨金见纷呈
“新尚贤 三人行”语文校本研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10:59:34 浏览次数: 【字体:

四月芳菲展,研学不曾歇。为切实用好统编教材,推动语文习作教学研究,4月21日下午,无锡市尚贤教育集团开展了“新尚贤?三人行”语文校本研修活动,尚贤智库专家郑霞老师莅临指导。

李佳老师执教六年级习作《让真情自然流露》。课上,孩子们从例文中“寻事、体情、表意”。李老师善于引导学生将语言和思维结合起来,为孩子们打开了写作思路,扫清了习作学习的障碍让孩子们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

邢薇薇老师执教五年级习作《形形色色的人》,她巧用游戏导入,调动了学生对“写人”习作的学习兴趣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引导学生选取典型事例,从语言、动作、神态及他人的反应等方面直接或间接描写人物的特点。

郑霞老师对两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中的亮点,也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更提醒老师们在进行教学设计时要具有三个意识——文体意识、文学意识、文化意识。在郑老师的点拨下,集团语文教师们受益匪浅。

教研是一次灵魂的唤醒,是一场诗意的修行。让我们齐聚尚贤,等下一次研修自我的旅行,等下一树智慧迸发的花开!

策划:尚贤教育集团教研服务中心

文字:贾志晔

图片:张小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