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本提升>教师发展>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赛课促成长 精彩齐绽放
记经开区2021年小学《道德与法治》优质课评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17:26: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科育人价值,践行学科核心素养,2021年4月27日,经开区小学道德与法治优质课评比活动在尚贤教育集团融创校区如期举行。
金桥双语实验学校王佳老师执教的《生活离不开规则》以学生喜欢的游戏导入,以帮“幸福树”找“规则果”为活动主线,充分调动学生的生活体验,让规则深入孩子内心。
尚贤教育集团万科校区杨青老师执教的《爱心的传递者》,在课堂中用精彩的生活剪辑、视频、社会新闻以及现场热线的方式,将课堂氛围充分调动起来。让学生懂得在生活中要真诚友善尊重人了解别人的需求才能提供更贴心的帮助。
东绛实验学校小学部沈奕老师执教的《四通八达的交通》,以学生熟悉的无锡交通为抓手展开教学。沈老师将各种资源有机整合,链接学生生活,不仅让学生了解不同的交通出行方式,还让学生懂得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
太湖实验小学陆琳琳老师执教的《生活离不开规则》,通过创设情境,小组交流分享,让学生知道学校生活、社会生活等公共生活中处处有规则。我们只有守规则,生活才能更加安全、文明。
江南实验小学吴蕾老师执教的《生活离不开规则》,从学生喜欢的游戏展开讨论,结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规则,引申到对社会规则的理解,从而让学生在学习中知规则、守规则。
尚贤教育集团融创校区郭丽丽老师执教的《生活离不开规则》,通过“勺传球”的小游戏,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玩中学、乐中思。通过学习,帮助学生懂得遵守规则的重要性,并愿意在生活中自觉遵守规则。
尚贤教育集团万科校区顾娇阳老师执教《四通八达的交通》,她带领学生了解了多种多样的交通出行方式,认识了不同交通工具的特点,从而帮助学生学会合理选择出行方式,保证出行的科学性。
华庄中心小学钱敏老师执教的《生活离不开规则》,精心设计一系列贴近学生生活的教学活动,吸引和组织学生参与课堂学习,了解生活中的规则,理解规则既是一种约束,又是一种保护,它让我们的生活有序、安全和幸福。
东绛第二实验学校薛沁苑老师执教的《大家的“朋友”》,先让学生认识公共设施,了解公共设施的作用,接着通过小叮当旅行记故事,让学生体会公共设施给人们带来的便利,引导学生对公共设施的发展和创新展开想象。
怀揣立德树人的初心,经开老师都在同心同向为德法教育而努力。8位评委在每节课上认真聆听、细致分析、公正评价,和课堂上的孩子们一起面对面地成长。
芳菲四月,经开《道德与法治》优质课评比活动圆满结束。育人先育德,在日后教学过程中,我们会继续努力,砥砺前行!(撰稿 曹璐明 图片 马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