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本提升>教师发展>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品红色诗词 诵百年荣光
见贤诗社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2 12:39:47 浏览次数: 【字体:

时值建党百年,青春为党献礼。尚贤教育集团与无锡市诗词协会合作,成立了“见贤”诗社。14位青年教师成为首批诗社成员,传承诗词文化,培养诗词兴趣和创作的能力。

2021年5月11日下午,“见贤”诗社成立的第一次活动以“品析红色诗词,诵读红色经典”为主题。学校邀请到了中学高级教师、原无锡市诗词协会副会长陆振德为主讲教师。

王丹副校长的寄语拉开了主题活动的序幕,她鼓励青年教师要饱读诗书,传承经典,争做有诗意、有品味的“四有”好教师。

陆老师“腹有诗书气自华”起首,分享了他的诗歌创作经历带领诗社成员以他的原创《辞献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感悟诗词之美,欣赏吟诵之律。陆老师说,红色诗词要抓住红船、南湖等意象,做到合仄押韵,结构工整,以诗传情。同时理论结合实践,对胡雯老师原创的红诗作品《火种》,进行修改教学,现场吟诵。

一词一句彰显诗词魅力,一情一调唱响爱国情怀。诗社成员们沉浸在中国诗词文化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歌颂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撰稿人:胡雯 图片:李建旭,张小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