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本提升>教师发展>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骨干引领 专业引导
无锡市尚贤教育集团骨干教师系列展示活动掠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 15:43:1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3日下午,尚贤教育集团的骨干教师展示课又开始啦!本次活动的地点在融创校区,执教的是集团的资深骨干——阙旭菁书记。她第一节课执教《长方形和正方形的面积复习》,第二节课带来《课堂小结之思考》精彩讲座。整场展示活动干货满满,有引领、有深度、有高度,极大地启发着观课教师的教学思考。

第一节课,书记从直观的“知识树”梳理开始,系统复习了所学知识。在知识树铺开的过程中,对学生的思维方法、思路表达及思考序都相机进行了再梳理,做到一“树”直观引路、相机方法引领;在追问“你是怎么想的?”中实现思路引导、算理引出;拓展题数形结合,打破思维定势,培养思维的灵活性。

随之而来的讲座,更是高度体现了资深骨干教师的引领价值:名为“小结之思考”,实为课堂发问、追问及小结的融合,小结在“教学内容转换之处”、“数学思想领悟之际”、“全课梳理回顾之刻”等,并力求“取之有法、舍之有道”!在讲座的过程中,书记殷殷叮咛青年教师:学生的数学学习习惯一定要在低年级就帮助学生好好地养成,助力学生的后续学习,维系学生的可持续发展。

这样的骨干展示活动,真实厚实且丰实,深刻深远引深思。尚贤的青年教师们,就是在这样浓厚的研究氛围中,幸福、快速地专业成长,成为“明日之骨干”!(撰稿:王真红 摄影:项仕杰 )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