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本提升>教师发展>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锋自磨砺出,功自锤炼成
2021年无锡市小学综合实践活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17:53: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教育改革发展工作部署,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水平,2021年无锡市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6月3日至4日在尚贤教育集团融创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区直各小学13名选手12位专家评委参加了本次赛。比赛分为专业技能和通用技能两大板块进行

首先,进行理论考试,不仅考查教师理论素养与活动组织能力,同时也要求教师在平时的工作中,以研究者的眼光发现和分析课程理论与实践活动中的各种问题。接着,选手们通过观看实践活动课视频进行课例评析,充分考验了青年教师的课程理论积淀和整体鉴赏能力。

通用技能准备过程采用全封闭式,选手们依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并以二十分钟微课形式展现课堂教学。选手们围绕“新冠疫情”主题,切实遵循课程的五大原则,或方案设计、或采访设计、或选题指导,找准教学切入点,精心设计主题教学,课堂教学扎实有效,创意不断。

基本功大赛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培养骨干教师队伍的有力抓手。锋自磨砺出,功自锤炼来。相信通过本次基本功比赛,我市青年教师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领域会有更深入的研究与探索,并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为发展学生综合素养作出应有的贡献。(撰稿:李佳 摄影:张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