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本提升>教师发展>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诗韵飘香溢校园,会友逢秋赋诗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4 11:28:1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尚贤教育集团见贤诗社主题活动——“格律诗基本格式的要点和变换,在陆振德老师的作品分享中拉开了帷幕。全体社员汇聚一堂,共品诗词之美。

活动中,陆振德老师以“格律诗基本格式的要点和变换”为主线,重点选取了“意象、结构、音韵、对仗、遣字造句、用典、接地气、查验、引申”九大要点以及“七律诗的四种格律形式”为社员们逐一进行分析。陆振德老师对诗词的鉴赏阐说精妙、启发无穷,仿佛为社员们打开了通往精神栖息地的一扇大门。一个小时的诗词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社员们沉浸于诗词的韵美情深,共品诗词之美,共享经典之妙。

本次活动彰显了尚贤教师们诵读古诗词、赏析古诗词、积累古诗词的激情。于经典诵读中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有助于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璀璨精华,滋养心灵,塑造高尚的灵魂和崇高的人格修养。

(撰稿:陆彬、张小丹 摄影:顾雨欣)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