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本提升>教师发展>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研”途有光 赋能启航
——尚贤融创小学2023-2024第二学期学科组长、备课组长会议

来源:尚贤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24-02-22 10:07: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2月20日,无锡市尚贤融创小学在学校双师教室召开2024年春学期学备课组建设会议。缪玉婷副校长、教务中心老师及全体学备课组长参加,由教务中心解梦主任主持。会议分为问题反馈、教学常规及学备课建设要求解读和领导总结讲话三个版块。

首先,解梦立足于上学期教学常规问题,从课堂、备课听课、预约课、作业批改等多个角度进行剖析,提出进一步规范教学常规的要求。同时,解梦对预约课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进一步提出有教必有评,有评必有改的要求,期望学备课组能在新学年不断进取。解梦还围绕本学期各学科发展重点对学备课组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结合上学期教学常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日常教学规范再次细化要求。最后对学备课组长的工作职责进行明确,希望每位学备组长充分发挥学科带头和引领作用,制定好适合本学备课组的活动计划,特别是要关注青年教师群的成长。

接下来,缪玉婷结合区要求及“智慧课堂”发展项目对学备课组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新学期学备课组建设要敢于推陈出新。各学备课组可以从跨学科融合、信息化教学等角度,探索指向学生真实学习的课堂设计,并要对“新课程标准”进行充分研究,让课堂留下学习的痕迹,闪现智慧的亮点。二是新学期学备课组建设要追求“真”。教学要从学生的真实问题出发,通过真实高效的教学研讨,学备课组教学质量有切实的提高。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展开明确了方向和思路,细化落实学备课组责任制度。新学期,希望融创教学者都能以“龙腾虎跃”之势,共谱融创教学新篇章!(撰稿:朱玉婷 摄影:许磊)

4bcb6567a50c48378096466b969b0009.jpg

0e9886c9ef7e42d1b29e3486c9165d3c.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