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学校文化> 详细内容

学校文化

学校文化

来源:尚贤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23-01-28 13:25:00 浏览次数: 【字体:

【办学理念】  尚贤立校,尚贤立人
——以尚贤之精神,着眼学校品质发展、内涵发展,注重建设文化校园,打造拥有师生较高幸福指数的高品质示范校。
——以尚贤之目标,着眼学生德艺发展、智慧发展,注重培育核心素养,培养符合未来社会发展需求的新时代追梦人。


【校   训】  尚真立贤
崇尚真善美,品德为上
唯贤礼智信,兼爱立贤。


【育人目标】 厚德致远
育厚德致远的尚贤之才
尚贤:《墨子》中有《尚贤》三篇,文中提到尚贤是立政之本。今有太湖之滨尚贤之河水,碧波流影;有尚贤之集团,雅韵奏响;有尚贤之人才,秀外慧中。
厚德:“经开”有贤良之士众,则经开之治厚;“尚贤”有贤良之师众,则学校之兴厚;“尚贤”有贤良之生众,则国家之学厚。立德而树人,德之厚,人之真,德之厚,人之善,德之厚,人之美。融德以治,融德以教,融德以学。
致远:君子之行,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尚贤教育,深图远瞩而思,尚贤育人,思之后行而虑。
尚贤之才,兼具品行之敦厚、学识之醇厚,求是善思,博学创新。


【校   风】尚真 尚善 尚美

       尚真,实事求是,讲求实际,既是一种科学的治学精神,也是一种优良的工作与生活作风;尚善,意为“上善”,上善若水。世界上最柔的东西莫过于水,滴水穿石,正是“柔德”所在;尚美,既是外在的、物质的,更是内在的、精神的体现,蕴涵着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等丰富的内容。尚贤校风以“尚真、尚善、尚美”为核心内容,希冀尚贤师生拥有一颗求真、善良、美丽的心灵。


【教   风】贤达尚教

       贤达,意为贤能通达,有才德之人;尚教,崇尚教育,热爱教育。以优良教风为引领,尚贤全面打造品牌特色教师,努力使每一位尚贤教师成为行走的师德楷模、技能工匠和课程名片。


【学   风】明礼尚学

      明礼,讲文明,懂礼仪,是对尚贤学子行为规范的最基本要求;尚学,学无止境,崇尚学问,激励尚贤学子在追求学问的道路上向尚而生,向贤而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