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安全> 详细内容

校园安全

“1530”安全教育:周末安全提醒

来源:尚贤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15 08:55:53 浏览次数: 【字体:

周末假期是学生放松心情、休息身心的美好时光,但同时也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段。在此,希望家长们做好孩子的监管工作,了解孩子的去向,外出时提醒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形成良好的家庭安全教育氛围,严防事故的发生。 

外出玩耍安全

“安全君”提醒:请家长务必要加强儿童监管和安全教育,特别是在放学后、周末、节假日,请家长务必要及时掌握孩子的行踪,做到四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一旦发现孩子想要去玩存在安全隐患的游戏或是前往“危险游戏地”玩耍,一定要及时制止。

消防安全

“安全君”提醒:火焰无情,玩火取乐可能会酿成大祸!请广大家长敲响警钟,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管理教育,切实负起责任,使未成年人认识到玩火的危险性以及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做到无论任何时候都不玩火!

防溺水安全

“安全君”提醒:随着天气转暖,外出游玩踏青人群增多,请广大家长和孩子注意,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在河道、湖泊、塘洼及其他临水区域内游泳、戏水,游玩时与水边保持安全距离;注意关注游玩区域周边警示提示牌信息,不到禁止游玩的水库周边等区域游玩,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交通安全

“安全君”提醒:确保孩子平安健康成长,家长监护教育非常关键。请广大家长切实尽到监护人责任,不要让未满16周岁的孩子驾驶电动自行车上道路!更要教育孩子遵守信号灯、戴安全头盔等基本交通规则!

网络安全

“安全君”提醒:请家长们注意保管好自己的手机、付款码、银行卡账号、密码、支付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建立安全屏障。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教育孩子不随意点击网站链接、扫码转账等,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消费观等,和孩子一起学习、科普反诈知识。同时要教育孩子,期间如被恐吓、威胁或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告知父母或报警处理。 

最后,“安全君”祝愿孩子们的每个周末假期都平安、快乐!

                                                                      策划:无锡市尚贤万科小学后勤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