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安全> 详细内容

校园安全

“1530”安全教育:周末安全提醒

来源:尚贤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25 12:50:49 浏览次数: 【字体:

 周末是学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段,本周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三点:

  一、小心吃人的“缝隙”!

   【安全提醒】前往火车站乘坐火车或高铁出行时,请各位同学遵守车站规定,排队刷身份证进站,按时检票到达指定站台。在站台等候上车时,不奔跑打闹,不超越黄色安全线,依次排队上下车。上下车时要留心站台与车厢之间的缝隙,以免发生踩空或物品跌落等意外事件。

 

  二、智慧救援保平安!

  【安全提醒】周末外出假若偶遇他人落水,各位同学千万不可贸然下水救人或手拉手组成“人链”救援,可通过“叫叫伸抛”法进行救援。正确的救援方式既能保障自身安全,也能为溺水者创造更好的自救条件。

  ①“叫”:大声呼救,寻求大人帮助;

  ②“叫”:拨打110、119、120等急救电话;

  ③“伸”:将树枝、木棍、竹竿等递给落水者;

  ④“抛”:将救生圈、水桶、球类或长绳等抛给落水者。

 

  三、放飞风筝,握紧安全!

  【安全提醒】春分过后,天气渐暖,正是放飞风筝的好时节,然而小小的风筝也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一不小心就能让人“命悬一线”。远离“隐形利刃”,请这样做!

  1.放飞风筝时,尽量选择人少空旷的场地,远离建筑物、树木、高压线、铁路旁。

  2.提前查看天气情况,选择晴朗、风向稳定的天气

  3.儿童选用小型棉线风筝,放飞时戴好手套,注意线的长度。

  4.若风筝不慎缠绕到电线上,请不要自己爬电线杆去取,也不要用东西敲击电线,应及时报告所在地有关管理单位或供电部门,由专业人员清除电线上的风筝。

  5.外出偶遇他人在附近放风筝,请提高警惕注意绕行。当发现风筝线离自己越来越近时,迅速向反方向躲开

  祝大家周末愉快!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